去码头整点骨科吃

关于

【红海行动】【后勤组/琛羽】白兰鸽〔下〕

◆2k左右

◆月更博主 激情码文

◆ooc有

◆吐残肢吐便当

◆本章有顺懂掉落

◆我还爱他们

.

陆琛面对庄羽的问题,一愣。

“现在看多了。心被那些场面震得一颤后,手会很快地投入工作。心可以颤,手不可以。”

陆琛把空掉的搪瓷碗搁在桌上,“队长老叫我们只做好分内的事儿,”他轻轻地笑一笑,眼皮垂下去。他注意到通讯兵的眼眶有点泛红。“听起来不近人情……但是有时候,连分内的事都难做好。”他牵起庄羽摊在床上的那只手,拇指摩挲着庄羽温热的掌心。

“战场上没有对错。以前的事嘛,就让它过去吧,它也要休息。”

陆琛站起身来,将靠着床头坐着的庄羽塞回被窝里。

“你先歇着,”他掖好被角,手心贴上庄羽的冰凉的额头,“等你好了,我们队一起去甲板上看星星。”

.

庄羽走上甲板是两个星期后的事。

秋高气爽,十月的海面壮阔清澈。临沂舰远离了陆地,放眼见的云彩没有一丝被现代工业污染过,纯白纯白的,像扯散的棉花团。

他一个人走上甲板,周围没有人声,他也不寂寞。因为自然的声音永远都不停息。

海风是会笑的,海浪也会说话,海鸟最爱热闹。潜入海里,会看见另一个五彩斑斓波光粼粼的世界,小小的银鱼在水里沐浴阳光;海草一丛丛的,摇晃着,像陆地上的森林被风摇晃着。

经历过死亡的人更加热爱生命,他们更容易被美好的事情打动。

他们最幸福。

李懂的声音兴冲冲地蹦到他耳朵里,“庄羽!”

庄羽回头,看见李懂也是蹦蹦跳跳地到了他跟前。
蛟龙里就数他俩最小,同龄人聊天总要畅快许多。

“哎懂事儿,我出来溜溜。什么事啊这么高兴?”

李懂平日里话少,想的多,比被陆琛带偏生长方向的通讯兵成熟不少,能让李懂开开心心蹦蹦跳跳走路的事实属不多。

“星哥康复了!”

庄羽听到消息也是喜上眉梢。如果罗星端不起枪,那就太可惜了。

庄羽正要打听详细消息,背后又传来另一个声音。

“懂儿,那么多好事啊,你就尽挑着罗星的跟说了,嗯?”

李懂回头一通怼,“谁尽挑着罗星的说了?”

来人是套着黑色蛟龙作训服的顾顺,又酷又帅。

顾顺嚼着口香糖,悠悠闲闲地晃到李懂面前,摘掉防风镜,微微低头和侦查员对视。

哇。突破安全距离了这两位。

顾顺开口时,刻意压着的的低音和口香糖的薄荷味都格外撩人,“好,那你接着说。”

庄羽目瞪口呆。他居然嗅到了一丝爱情的味道。

这是个什么神仙剧情?杨锐来看他的时候皱着眉说顾顺李懂不对盘的呀?

呵。队长还号称洞察一切呢,就他那眯缝眼。

李懂十分不习惯顾顺突然凑过来的帅脸,往庄羽身边一挪,“神经病。”

顾顺也不还口,把玩着防风镜,挑着一点若有若无的笑。

气氛愈加诡异,庄羽脑内弹幕都加厚了好几层。话说李懂圆溜溜的眼睛瞪人真是一点杀伤力都没有……

“呀,都在呢。”一只手拍上顾顺的肩——陆琛也来了,套着白大褂,还拿着会议资料。

陆琛扬扬资料,“我们队全体记二等功,顺子调令也下来啦。”

正经不到一会儿,陆琛又要皮了。

“懂事儿,顺子调令下来,开不开心惊不惊喜意不意外?一想到能双双对对的是不是觉得每天的加练都美好了?”

李懂表情很微妙,“……开心的他,我烦死了……”

尽管他皱着眉,但那张圆乎乎有尖下巴的脸,是红的。

有眼见力的后勤组情不自禁地笑出了声。他俩乐呵呵的勾肩搭背的走了,“懂啊,我们都懂的。”

走出一段路了,陆琛还要回头喊,“顾顺加油再接再厉!”

庄羽也喊,“拿下李懂不在话下!”

李懂的脸红的更厉害了。

.

中午铃一响,蛟龙争先恐后地冲进食堂。

庄羽盯着盘子里的小番茄,晃晃盘子,小番茄也咕噜噜地滚动,“我真不敢相信他俩在谈恋爱。”

“顾顺已经被莉姐揍过了,你没看到真可惜。”

“……场面一定很血腥。”

陆琛飞快地扒掉最后一口饭,捡花生米吃,“莉姐揍他——手下留情了——我当时被他两口子混合打好吗,你不心疼?”

“疼,疼死了——”

“顾顺这人吧,我以前就知道他拽。和罗星齐名的人,实力可想而知,就是拽上天了也没什么的。和他接触了个把月,发现他不拽,是撩,针对李懂撩得可厉害。”

“人家帅嘛,那大个子,先天优势。”

“庄羽你顶着你那偶像脸说别人帅干嘛?很不巧,我们懂儿好像很吃他那款。而且他俩真的蛮合拍的。”

“心心相印灵魂相通。”

“是咯,伊维亚那次如果调来的不是顾顺,可能我们都要完蛋。懂事磨合期长,和顾顺合作就那么默契。”

庄羽吃的慢些,此刻他嚼着最后一口饭,含含糊糊地憋出来一个词,“……缘分。”

这回蛟一被冲散了,没扎堆坐。庄羽在乌泱泱一片人里一扫,就能看到他的队友们。

命中注定的,他们就是要相遇,要相互扶持,要背靠背站立。

他们的背后是祖国,是冉冉红旗,是挤挤嚷嚷的人民——青壮年、妇孺和老人家。

他们一步不退,一往无前。

饭厅的窗框框住了一片蓝天,蓝天上的白云朵蓬松饱满,鸽子似的。

它飘过的地方,人们和平且自由。

————END.

评论(3)
热度(4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🌊🌊🌊 | Powered by LOFTER